幾個月前,在其他縣市讀書的高中同學E來台南拜訪在成大讀書的我們。

 

E一下了火車,就打了電話給我,要我去接她逛逛校園。

 

於是我撥電話給其他在台南的高中同學,和他們相約見面時間和地點。

很自然且不加思索地,我說:「E已經到了,我們光口見吧!」

 

掛了電話,E問我什麼是光口,我被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嚇得發楞,然後驚訝地發現這個我們早已熟悉的用法,對非成大人來講竟然是個新鮮的語彙。

 

半小時後,幾個人騎著腳踏車,陸陸續續抵達光口,於是開始了我們在台南的同學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裡就是光口,大學路上車水馬龍,人們來了又走,在這裡匯集,卻不多作停留。

這裡像一張蜘蛛網的節點,奇怪的是光口是不准許人車逗留的。

 

警衛脖子上掛著哨子奔來,嗶嗶嗶了幾聲,於是人潮退散。

經過了短暫的淨空,人潮又再次匯集,剛剛的淨空好似從未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mcy 的頭像
    jimcy

    光口可樂

    jim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